首页 / 校友服务 / 活动预告 / 正文

走进厦门暨新监管环境下的地方金融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走进厦门暨新监管环境下的地方金融业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

2018年9月8日-11日(周六—周一)

地点

厦门

主办方

厦门市金融办、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协办方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

承办方

厦门国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厦门农商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信息集团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万科云立方、厦门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厦门集美路达小额货款股份有限公司、两岸梧桐(厦门)中小企业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厦门集美惠龙小贷贷款有限公司、白鸽在线(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行程安排

2018年9月8日(星期六)

09:00-18:00 抵达厦门、入住厦门北海湾惠龙万达嘉华酒店19:00-21:00 复旦经院校友沟通见面会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上午:

复旦经院校友团参观考察厦门片区产业规划、投资环境介绍交流

09:00-09:30 乘车前往厦门万科云玺参观

09:30-10:00 厦门金融片区城市运营方案介绍

10:00-11:00 厦门两岸金融中心片区产业规划介绍

11:00-12:00 厦门湖里区区政府领导座谈

下午:

13:30-14:10 考察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14:10-14:50 考察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4:50-15:30 考察唯你网15:30-17:30 考察厦门集美路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调研座谈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上午:

09:00-10:20 参观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

10:20-11:35 参观厦门国贸商务中心、调研座谈


下午:

厦门市领导座谈活动时间2018年9月10日(周一)下午14:30-15:00活动地点:北海湾惠龙万达嘉华酒店集美厅接待厅活动参与者:厦门市领导、市金融办领导、思明湖里两区相关部门领导、复旦经院校友团、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会员

新监管环境下的地方金融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复旦经院厦门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

活动时间:2018年9月10日(周一)15:00-20:30

活动地点:北海湾惠龙万达嘉华酒店集美楼B区二楼集美厅论坛议程:14:30-15:00 论坛嘉宾签到&茶歇

15:00-15:05 主持人开场 杨燕青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15:05-15:10 厦门市领导致欢迎辞

15:10-15:15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致辞

15:15-15:20 启动仪式

15:20-15:25 灯光秀、VCR宣传片播放15:25-15:35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揭牌仪式、复旦经院厦门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15:35-15:50 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与战略合作方签约

15:50-16:55 论坛嘉宾主旨演讲李 扬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 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中国经济走向何方丁国荣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丝路基金如何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沈建光 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严监管下的金融政策选择16:55-17:35 圆桌对话19:00-20:30交流晚宴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

考察厦门服务产业投资环境

活动时间:9:00-11:30活动人数:20人左右

活动对象:厦门市金融办代表、厦门市地方金融协会代表、复旦经院校友代表团

活动主题:考察厦门服务产业投资环境

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参加的校友会副会长和各地方联络处主任及代表群内报名,“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秘书处”会做最终统计。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9月2日。

活动名额有限(20人),先报先得!



费用说明

此次活动上海-厦门往返交通自理,参加两天活动食宿及市内交通由厦门方面承担



考察地介绍

中国厦门

厦门,隶属于福建省,别称鹭岛, 简称鹭, 副省级城市、经济特区 ,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厦门位于福建省东南端, 西界漳州, 北邻南安和晋江,东南与大小金门和大担岛隔海相望,通行闽南方言,是闽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

1980年10月7日,批复设立经济特区,厦门先后获批开发开放类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即“新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已成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和两岸贸易中心。厦门由本岛厦门本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公里。21世纪厦门逐渐成为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

2017年,厦门市常住人口401万人,全市户籍人口231.03万人。2018年01月,厦门入选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6] 2017年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排名第15。

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立足信息产业服务运营商的角色,以“推动产业发展、信息服务民生”为己任,承担厦门软件园三期的建设和软件园二、三期的运营服务;致力于信息化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形成以科技园区服务运营、信息化产品服务运营、信息产业资本资产运营为核心的三大经营板块。

自主研发的“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安防、企业信息化、第三方支付”等多项产品业务由福建逐步走向全国。其中,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智慧停车、智慧道路管养系统等产品,为创建智慧城市交通提供有力保障;电子政务、廉政风控系统、党建e家、数字证书、白鹭分等产品,为政府、企业提供信息一体化服务;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智能安防、智慧工地、智慧小区、智慧酒店等产品,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拥有福建省首张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易通卡电子支付,覆盖公共交通、餐饮、商超、农超、学校等日常生活领域。此外,围绕园区产业发展,集团积极开展产业资本资产运营和商业贸易等业务,为产业企业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投融资和贸易服务。

集团秉承“人•信息•和未来”的企业精神,积极开展城市信息资源整合,着力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应用,打造国内知名信息产品,力争成为实力强、规模大、知名度高的大型国有信息企业集团。

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 2002 年,总部位于风光旖旎的“海西经济区”核心城市,“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中国厦门市。经过十余年快速发展,现已拥有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风云影业、厦门风云智慧空间营销有限公司、上海风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风云世界视觉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风云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诚林艺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及关系企业。在厦门、上海、深圳、重庆、天津、漳州等地设立有分子公司及事务机构。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并进入台湾、东南亚、日韩、非洲、中东、欧美等地市场。风云科技现已成为南中国文创行业领军企业,福建省文创行业协会突出贡献企业,海西首批文化重点企业,福建省版权保护重点企业,厦门市软件园十佳企业,多次被授予厦门金海豚国际动漫节最高荣誉“金海豚”奖。“风云”品牌更获得福建省同行业唯一省著名商标称号。

公司拥有 6000 平米办公场地,现有员工 200 余名,主要以技术人才为主。公司拥有一流数码多媒体制作设备(数字化非线性后期编辑设备、高清数字摄像机)、专业制作团队(拥有资深的三维动画科技人才70 多名);拥有广播级高清后期设备、编导创作中心、三维动画制作中心的专业动漫科技制作公司。

风云科技展厅有 VR 体验产品、幻影成像体验产品、360 度沉浸式影院、3D 智能影院、智能家居体验产品、X-BOX 游戏体验产品、物联网体验产品、智能透明屏体验产品等等系列科技展项展品。

风云人将秉承“以客为尊、助客成功”服务理念,努力为创造客户价值、自我价值、社会价值的合作共赢局面,以敏锐的眼光、创新的思维、执着的精神,为客户缔造一个个精彩的数字视觉世界。

唯你网

唯你网成立于2013年底,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基础,以智慧财税服务为核心,以金融为连结,为企业提供高效、智慧服务的企业智慧化服务商。

其中,核心业务智慧财税服务“唯你财税”,把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应用于票据文本识别和自然语言语义理解中,并不断延伸到财税服务的全过程,既运用于小微型企业财税服务中,也为大中型企业和政府与行政事业单位提供智能财税服务;同时服务于IFRS体系的英美财税市场以及中国大陆财税服务市场。

目前公司拥有员工约500人,截至目前,唯你网已服务3000家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代理记帐企业,覆盖企业超过62万家;已和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大学、Grand Thornton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天健咨询、中税咨询等进行合作。同时服务于中直机关、解放军某部、国家体育总局、德邦物流、中航信托、中智集团、斯坦道、天虹、华锐风电、图途、建发集团、人人乐、ROOKIE等中国大陆知名企事业单位,创造性地将财税和产业园区服务相结合,并已为70多家金融机构、产业园区、财税服务机构、产业服务机构等搭建专属的企业服务平台。

厦门集美路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集美路达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是由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组建。

公司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进行经营管理,采用层级授权审批模式,努力构建权责清晰、激励有效的公司管理体系。以先进的经营理念、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提供快捷的金融服务。秉承路达人共进、共荣、共赢的使命专注于金融市场,提供灵活多样的贷款产品,致力于解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

公司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推出各类贷款产品:供应链贷款、家圆宝、职圆宝、薪资贷、精英贷等。

厦门国贸金融控股

厦门国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4月,是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涵盖零售金融、供应链金融、投行业务和资产管理等四大业务单元,主要投资企业包括厦门海沧恒鑫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深圳国贸恒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厦门国贸恒信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国贸金控(香港)有限公司、深圳国贸恒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众汇同鑫(厦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股资产管理公司及地方股份制银行。公司正致力打造独具产融特色的金融服务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