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2018下半年博士后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在经济学院514会议室举行了2018下半年博士后汇报会。理论经济学流动站专家陈诗一教授、石磊教授、寇宗来教授、田素华教授出席了本次汇报会。流动站秘书吴建峰副教授组织并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了张雪琴、王丽莉、张可哿、陈晔、王杉、吴万宗、汤学良、古定威、刘学悦、吴友、吴超十一位博士关于《当代资本主义金融化与经济停滞理论研究》、《我国劳动力资源配置的决定因素和影响》、《技术进步视角下环境规制与中国发电部门能源环境效率研究》、《资本错配、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人民币国际化》、《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背景下的经济制度质量量化理论研究》、《贫困与中国居民福利水平:测度、分解和应用》、《生产全球化与中国劳动力市场 :影响机制和政策优化》、《反垄断和上游企业合谋》、《资本和技术的匹配机制研究》、《经济一体化与环境污染减排:基于中国十大城市群的探讨》、《绿色投资配置对中国企业生态创新绩效攀升的影响机制研究》的开题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了张彬、韩超、张华、孙梁、应汇康、张晓宇、杜宇玮、陈登科、武英涛九位博士的关于《“一带一路”下中国对亚太货物贸易升级 ——基于价值链视角的研究》、《环境规制的垂直管理改革》、《环境分权下环境规制的碳排放效应评估与减排政策研究》、《货币理论与商业周期——从哈耶克到蒋硕杰的经济思想及其在经济理论发展中的影响》、《中国信托业的功能定位与监管模式》、《商业银行服务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研究》、《要素成本上升对中国全球价值链升级的影响研究》、《中国财政支出绩效评估:经验发展与理论解释》、《中国雾霾治理效率、经济影响与地区公平》的中期报告,对其下一步研究提了建设性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