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院内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7-03-07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3日上午,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科研与学术服务中心组织的“201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评审会”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614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请富有申报经验的专家们与申报者分享国家自科项目的申报经验,期待能够对学院教师申请国家自科项目有所帮助,提高申报中标率。本次参会人员有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诗一教授、陈学彬教授、田素华教授、范剑勇教授、韦潇教授、宋军副教授、章奇副教授、李志远副教授、段白鸽老师、唐为博士等十余人。

本次会议由申报老师进行5分钟的现场报告,并由出席会议的评审专家进行15-20分钟的点评。田素华教授、陈学彬教授、宋军副教授、段白鸽老师等几位评审专家就项目的研究题目、研究内容及格式要点等各方面都提出了很多意见。例如,选题力求新颖务实,结合新时期新背景,紧扣当前国家面临的现实问题;研究内容和创新点要具体化,少说空话;研究思路更加清晰明了;研究成果不在多,而在精等等众多经验之谈。不仅评审专家对申报老师的申报材料作了很多修改建议,一起参会的申报老师之间也就自己的经验和研究内容作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整场评审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点评内容中肯全面,收获颇丰。最后,评审专家们及经济学院陈诗一副院长对大家申报成功表达了良好的祝愿,评审会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