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张军院长为经济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解读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张军院长为经济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解读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

2018年11月13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在大金报告厅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由张军院长为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解读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诗一主持。

张军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中共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开启新篇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了焦扬同志代表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张军院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一流学院的建设。

随后,张军院长介绍了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的主题和五年来十个方面的工作成绩;突出传达了学校发展的新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八大体系建设目标以及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十大工作;强调了以一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六项工作。期间,张军院长重点介绍了经济学院过去几年在人才培养、学术氛围、科研成果、人才战略、资政服务、社会影响等十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指出学院目前所面临的多重挑战。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经济学院正积极谋划、认真布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带领学院迎难而上,秉承“问题导向、知行合一,经世济民、追求卓越”的行动指南,关注中国重大现实经济社会问题,追求重大经济理论创新,为国家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服务地方,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

最后陈诗一书记做了简要总结,专题党课在掌声中结束。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