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第六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主题:“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经贸共生共赢发展”学术研讨会

征文邀请函

尊敬的_ ___专家/学者:

您好!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寻求WTO改革与全球治理改革之年,世界经济格局以及中国的外贸环境不确定性增强,在此新形势下探究中国与世界经济共生共赢发展至关重要。为此,第六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将于2019年6月21日至23日在美丽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世界经济新格局与中国经贸共生共赢发展”。论坛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具体承办,并由《世界经济》、《财经研究》、《南开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浙江学刊》、《世界经济情况》、《财经理论研究》,特别是SSCI期刊China & World Economy等鼎力支持(参考知网2018年各期刊影响因子排序)。欢迎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者赐稿支持,并将通过学术征文评审和专家邀请的形式产生此次学术会议报告者。论坛也将邀请一些媒体与会及时报道,提升学者观点的社会影响力。

一、会议时间及安排

1.中青年学者论坛。2019年6月22日,主讲者为通过征文评审、受邀出席的中青年学者。

2.专家学者论坛。2019年6月23日,主讲者为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及金融学科领域特邀著名/知名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但往返交通费、住宿费需自理,会务组可协助参会者预定协议价宾馆(420元(标间、含早)/晚)。

二、会议征文相关议题

1. 国际经贸摩擦、WTO改革与全球治理问题

2. 中美、中欧经贸共生共赢发展

3. 中日韩经济一体化和自贸区问题

4. 中美经贸摩擦应对问题

5. 自贸试验区与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6. 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

7. 供给侧改革与中国经贸结构优化升级

8. 知识产权保护与企业创新

9. 创新与中国外贸竞争力提升

10.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问题

11. 企业互联化与创新问题

12. 数字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增长

13. 营商环境与中国经济增长问题

14. 贸易摩擦与就业问题

15. “一带一路”下中国对外贸易、对外投资问题

16. “一带一路”下内蒙古等边疆省域经济增长

17. “一带一路”下中蒙俄经贸合作、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问题

18. 其他与会议主题相近的问题研究。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15日。要求论文在2018年5月15日以前没有公开发表过,字数8000-20000字,有350字左右中文摘要,英文题目,3-5个关键词,脚注当页、参考文献置于文末。请参照《世界经济》的规范体例和格式提交会议论文。

2. 2019年5月15日前,请作者将论文电子稿发至征文专用电子邮箱:guobingfudan@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第六届世界经济学科学术论坛+姓名+您的大学名称”。为了便于对文稿匿名处理,本次会议论文请发送Word文档的稿件,会议组将严格尊重您的论文版权和保密性。

3. 作者须填写《论文作者登记表》,并将该登记表随同论文电子版文稿一起发送至征文专用电子邮箱。

4. 所有征文经由评审专家讨论确认后,将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会。

四、征文评审和发表

会务组将邀请复旦大学相关专家教授担任评委,通过匿名评选出28篇左右报告论文。本次论坛组委会鼓励作者参照《世界经济》规范体例和格式提交论文,组委会将评估择优推荐优秀论文《世界经济》、《财经研究》、《南开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文汇》、《浙江学刊》、《财经理论研究》,英文稿给China & World Economy等期刊遴选外审,其他入选论文将直接收录《世界经济情况》工作论文。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承办方:内蒙古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张欣欣,手机:15247190751;卢迪颖,手机:18504815161;王雪瑞,手机:13087112766;张守业,电话:0471-5300453

电子邮件:115912840@qq.com;edithying@163.com

主办方: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陈慧慧,手机:18301768208,电话:021-65643332;

电子邮件:chenhuihui19920414@163.com

承办方:内蒙古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主办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

协办方:《世界经济》、China & World Economy《世界经济文汇》、《财经研究》、《南开经济研究》、《浙江学刊》、《世界经济情况》、《财经理论研究》等编辑部

附件:论文作者登记表

第六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内蒙古财经大学商务学院会务组

2019年3月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