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上海市金融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及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国各高校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金融实践能力,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与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合作,将于2019920-21日在复旦大学举办2019年上海市金融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邀请金融领域专家与各地的青年学者共同研讨经济金融领域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一、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美贸易摩擦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与金融发展面向全国各高校经济、金融、管理、数学等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以及各高校、金融机构40岁以下青年学者公开征集论文。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资产定价、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大数据金融、金融科技、行为金融、风险管理、数理金融、货币理论与政策、金融开放与金融安全、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

二、论坛形式

1、主旨报告会

2、专家圆桌会

3、专题报告及讨论会

4、专业硕士研究生专场交流会

三、投稿要求

(1)投稿论文应为作者原创文章;

(2)论文应包括中英文标题、200字左右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3)全部作者信息置于首页,以便匿名评审。

四、报名方式

请点击以下链接或微信扫描最后的报名二维码填写报名基本信息。

(本次论坛提供部分免论文参会名额,报名时须注明是否报告论文)

https://www.wjx.cn/jq/38188093.aspx

请将论文以PDF格式发送至邮箱:finlab@fudan.edu.cn

邮件主题格式如下:金融论坛征文_作者姓名_论文标题

五、截止日期

2019年8月15日(拟于8月30日前通知作者论文是否接收)

六、优秀论文评选

论坛学术委员会将从所有提交论文中匿名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由大会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七、其他

本届论坛不收取会费,会议期间就餐免费。组委会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与交通费自理。

八、会务组织

论坛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承办。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1-55664451 张老师

E-mailfinlab@fudan.edu.cn

Webhttp://www.econ.fudan.edu.cn/

报名二维码

2019年上海市金融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95

返回顶部